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百年老榕倒 公所與國軍合力清理

國軍人力協助麻豆區公所,清除安正里被颱風連根拔起的百年老榕。(記者劉婉君攝)

國軍人力協助麻豆區公所,清除安正里被颱風連根拔起的百年老榕。(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09 09:5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蘇迪勒颱風肆虐,造成許多廣告看板、路樹傾倒,安正里廍地部落百年老榕也被強風連根拔起,麻豆區公所一早在國軍協助下,展開清理工作。

麻豆區長林振祿表示,蘇迪勒造成的影響太大,初步將以會影響到交通的路樹移除為優先,廣告看板部分已逐一通知店家清除,並加強安全警示,希望可以盡速恢復原本的市容。

安正里廍地部落的百年老榕於颱風夜就被連根拔起,當地道路因此無法通行,民眾只能繞路,麻豆警方連夜在強風中拉起警戒線,今天上午公所人員出動機具切割枝幹後,由國軍以接力方式搬到清潔車上移除,恢復正常通行。

安正里長黃章表示,廍地部落的百年老榕相傳是神明指示栽種,根據老一輩口述,一百多年前廍地部落原有40多戶人家,但由於地理因素並不平靜,戶數逐漸減少,經神明指示在水頭、水尾各栽種一株榕樹後,地方果然恢復平靜,目前有10多戶,如今老榕樹傾倒,將再請示神明是否原地重新栽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