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心警幫迷途日生 亂講也能溝通

不會日文的警官陳威宇(右)與日大學生(左)能溝通的原因,竟是亂講英文比不講好。(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會日文的警官陳威宇(右)與日大學生(左)能溝通的原因,竟是亂講英文比不講好。(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8/05 19:0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通過初級英檢的溝通,加上熱情的比手劃腳,解決迷途又丟包的日籍大學生小林洋介,對高雄城市留下深刻印象,並和伸援的副所長陳威宇、員警林揚學比讚合照。

23歲日本大學生小林洋介(Yousuke Kobayashi)首次來台自由行,2日轉搭高雄捷運,不慎遺失隨身行李背包,慌亂加心急,步出美麗島站後迷路,所幸一出站就是中山派出所,小林不會說台語和華語,英文也不流暢,只好用簡單英文單字溝通,兩人都很吃力。

通關初級英檢的副所長陳威宇,自告奮勇與小林交談、協助,仍逃不過雞同鴨講命運,不過,陳威宇深信「亂講總比不講好」,台灣人的英文程度不輸日本人,他鼓起勇氣持續溝通,果然奏效。

小林比著旅遊書詢問「左營蓮池潭」?陳威宇用熱情與誠意,夾雜生澀的英語交談,指引他搭捷運到左營站,再詢問路人;對方又問哪裡可兌換台幣?陳副所長拿出鈔票,比著台幣似乎聽懂,立即請小林坐上警車,載往200公尺外的銀行兌換。

日本背包客欲離去前,向台灣警察鞠躬並英語道謝:「謝謝你們的友善及仁慈!」,陳威宇連忙回「這是我們應該做的」!3人開心合照,成功做了一次國民外交。

中山所副所長陳威宇(左)熱心地用不流利英文與日本背包客溝通。(記者黃良傑翻攝)

中山所副所長陳威宇(左)熱心地用不流利英文與日本背包客溝通。(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