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的爸爸」蘇清海 幫中年失業父親找工作

蘇清海認真開拓就業機會,為近6百位的中年失業父親找工作。(記者林孟婷攝)

蘇清海認真開拓就業機會,為近6百位的中年失業父親找工作。(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05 17:3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有一位個性海派的爸爸蘇清海,他就像海一樣納百川,永康中心同仁稱他為「蘇爸」,他的個性就像名字一樣海派又包容同仁,只要同仁有需要幫忙幾乎照單全收,所以在永康就業中心人緣極佳,蘇爸在就業中心服務8年,媒合成功的人數約2千人,其中和他一樣同為父親的不在少數,為近600位的中年失業父親找工作。

59歲的蘇清海服務於南科就業服務台,年輕時從事業務員職務,後來經商近20年碰到了大環境的不景氣,結束了經商的生涯,在8年前轉換了跑道,從事就業服務的工作。

蘇清海說,中年轉業來到一個全然陌生的領域及未知的挑戰,剛開始有些茫然,但還好年輕時累積了很多與客戶溝通及協調的經驗,讓他在服務求職者時比較懂得方法。

蘇清海說,雖然服務不同客群,但他覺得幫求職者找工作,比之前經商來得更有意義,從求職者找到工作時感激的眼神中,所得到的成就感,比起之前的工作更容易滿足。

蘇清海說,服務的個案中有一位中年父親多年來為公司打拚,做到廠長一職,遇到大環境競爭被公司資遣,想到家中有2名就讀高中的子女及家管的妻子,日子真的很難過下去,在「蘇爸」努力下且透過自己與廠商良好關係,終於為這位父親在山上區找到廠長職務、解決經濟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