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代宣布退場 學生:不要相信謠言

反課綱微調的學生與民眾今日持續佔領教育部前廣場,廣場的樑柱與牆面仍舊貼滿標語與塗鴉,抗議教育部長吳思華拒絕退回黑箱課綱。(記者廖振輝攝)

反課綱微調的學生與民眾今日持續佔領教育部前廣場,廣場的樑柱與牆面仍舊貼滿標語與塗鴉,抗議教育部長吳思華拒絕退回黑箱課綱。(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05 16:43

〔記者林曉雲、何宗翰/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在台中國教署辦公室結束與學生對談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教育部正式全面撤回對學生的提告,根據教育部同事告知,教育部前庭的學生會在晚上離開。但佔領教育部前庭的學生蕭竹均表示,今晚或明天才會決定是否離開,中一中學生陳建勳受訪表示,不要相信外面謠言。

吳思華表示,他與6位同學做了一個半小時對話,佩服同學用平和理性態度深入對話,也做出積極性建議,教育部按立法院決議,啟動課綱檢討工作,且會落實104年老師可以自由選書。

吳思華表示,因為同學理性表現,教育部正式全面撤回對學生提告,也期待同學在颱風前離開,根據教育部同事的告知,同學預定在晚上離開,他對協助教育部的警察表達謝意,同學在這段期間表達的意見,對十二年國教產生很大的影響,學生是教育主體,未來十二年國教課綱研擬過程將納入高中學生,展現對不同意見的包容、並列,在校園中進行討論。

教育部對723夜襲教育部行動共提告33人,學生24人包括高中生12人、休學生2人、大學生10人,未成年11人,其他9人包括3名記者及6名民眾。

部長吳思華雖聲稱學生晚上離開,但佔領教育部前庭的學生蕭竹均表示,今晚或明天才會決定是否離開。

對教育部長吳思華代學生宣布晚上會離開,中一中學生陳建勳受訪表示,不要相信外面謠言,晚上有閃靈講唱,今晚會持續在教育部,明天才會決定。

教育部長吳思華覺得學生理性平和,決定對學生撤告。(記者廖耀東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覺得學生理性平和,決定對學生撤告。(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