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了! 學生代表:未報名卻被抽中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下午到台中國教署辦公室與抽出的學生代表進行座談會,但有學生表示,他們並未留下資料或報名,對於為何會被選出來,感到「很奇怪」,因此拒絕進場。(記者廖耀東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下午到台中國教署辦公室與抽出的學生代表進行座談會,但有學生表示,他們並未留下資料或報名,對於為何會被選出來,感到「很奇怪」,因此拒絕進場。(記者廖耀東攝)

2015/08/05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課綱學生持續在教育部廣場陳情抗議,但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卻選擇跑到台中的國教署辦公室辦起學生座談會,且22名「學生代表」還是被抽籤選出的。但據了解,這些學生中僅有6名學生進場,部分學生則在場外發表聲明,指他們未留下資料、並未報名,對於為何會被選出來,感到「很奇怪」,因此拒絕進場。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下午到國教署辦公室與學生進行座談會,但據了解,教育部公布會參與的22名學生,是根據上月30日所舉辦的課綱校園座談會中,由學生報名再抽出學生代表,但因有一場座談會完全沒有學生報名,教育部才再加入上月23日所抽到的12名學生,一共22名「學生代表」要與教育部長座談。

但據《蘋果》報導指出,其中被抽中的桃園武陵高中應屆畢業生宋紀青、竹南高中反黑箱課綱學生鍾佑慈、新竹高中學生慕宇峰等學生,因對於為何被抽中感到奇怪,且對如何能代表所有反課綱學生心存疑慮,因此拒絕入內座談並發表聲明。

據報導指出,學生宋紀青表示,昨天接獲電話通知她被抽中參與座談會,雖然她反問「學生代表」是如何產生的,但教育部官員表示是從23日的活動中有發言的同學進行遴選。不過宋紀青指出,她並未報名抽籤,也未留下任何資料,卻被這種「很奇怪」的方式選出來。她認為這樣的機制不僅不明白,也不具正當性。

學生鍾佑慈則提到,抽籤應是想參加才報名,但本次有些被抽到的學生並未報名,他們也不清楚抽籤規則。鍾佑慈表示,對於他們為何能代表所有反課綱的學生心存疑慮,因此沒辦法代表學生與教育部進行會談。

鍾佑慈也說,日前在台北進行的會談顯示,教育部長吳思華並未真的想跟學生談,只是一直在用政治官腔對話、打「迷糊仗」,並非以「教育者」的立場與學生談話,因此他認為沒有談的必要。

到場外關心的學生不時低頭透過手機看直播,關心場內會談的進行狀況。(記者廖耀東攝)

到場外關心的學生不時低頭透過手機看直播,關心場內會談的進行狀況。(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