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附中採新課綱 學生抨擊教育部造成師生衝突

高雄兩所大學附中採用歷史新課綱版本,反黑箱課綱聯盟指責教育部意圖造成師生衝突。圖為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舉辦的晚會。(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兩所大學附中採用歷史新課綱版本,反黑箱課綱聯盟指責教育部意圖造成師生衝突。圖為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舉辦的晚會。(記者洪定宏攝)

2015/08/05 15:0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雖然高雄市政府發函要求所轄高中採用舊課綱教科書,但國立高中不受高市府管轄,其中高師大附中及中山大學附中歷史教科書堅持採用新課綱版本,引發爭議;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召集人徐胤豪認為,「亂源在教育部,意圖造成師生衝突」。

被點名的兩所大學附中都異口同聲強調,尊重教學研究會老師的專業決定,教育部及校方都未干涉。

中山大學附中使用翰林版本,校方表示,會向書商索取補充教材,呈現新舊課綱的差異,老師也會在課堂中鼓勵學生討論相關爭議。

高師大附中使用泰宇版本,校方指出,該版本修改少、變動不大,新舊對照清晰,且比舊版本容易閱讀。

徐胤豪強調,教育部將黑箱課綱爭議推給學校,意圖造成師生衝突,所以亂源在教育部,將與各校學生代表研商因應措施。

中山大學附中學生吳至哲表示,「我相信學校老師有他們的專業,會選擇最適合學生的教科書」,但因為是隸屬教育部的國立學校,就算沒有上級施壓,學校老師可能有「擔心被秋後算帳」的預期心理,進而影響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