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數學競賽 明道囊括2金1銅

IMC國際數學競賽決賽成績日前揭曉,明道中學學生囊括2金1銅1優勝,其中王采函(左二)創下紀錄,連續3年都獲獎。(明道中學提供)

IMC國際數學競賽決賽成績日前揭曉,明道中學學生囊括2金1銅1優勝,其中王采函(左二)創下紀錄,連續3年都獲獎。(明道中學提供)

2015/08/05 12:06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第11屆IMC國際數學競賽決賽成績日前揭曉,明道中學學生囊括2金1銅1優勝,表現亮眼,這次比賽有來自10個國家、1250名選手與會,能脫穎而出相當不易,其中升高一的學生王采函創下紀錄,國中3年各拿下IMC金銀銅3個獎座。

校方表示,王采函是IMC常勝軍,今年獲得IMC國三組金牌,前兩年參賽各摘下銀牌和銅牌;7月王采函也到中國吉林省參加2015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抱回銅牌獎座,8月9日更預計挑戰WMI世界數學邀請賽。

王采函國中時就讀明道中學數理語文素養班,她說學習沒有捷徑,除了循著學校課程的安排,更重要的是不斷精進自己的實力。同樣獲得IMC金牌的學生葉瞻語說,透過反覆練習、多接觸課外題型,在解題上自然得心應手。

明道中學國中部主任管珮慧表示,IMC國際數學競賽個人賽試題側重圖形分析能力、數學邏輯思維與文字表達能力,全面考察學生的數學智慧及綜合素質,考題非常生活化、新穎、有創意且趣味活潑又充滿挑戰性,讓熱愛數學的同學可以享受思考的樂趣,欣賞數學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