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螃蟹、魚兒造型椅 七股後港國小添海味

七股後港國小師生將生硬鋁椅變成魚、蟹等造型椅。(記者劉婉君攝)

七股後港國小師生將生硬鋁椅變成魚、蟹等造型椅。(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05 11:0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七股後港國小營造海洋教育環境,師生攜手製作螃蟹、海豚、魚兒等藝術造型椅,吸引路過人車目光,也為生活添加不少趣味,該校同時獲選為南市藝術貢獻獎績優學校,將於14日赴教育局接受表揚。

七股後港國小獲文化局公共藝術教育經費補助30萬元,今年初由家長、學生與老師共同合作,以七股在地的黑面琵鷺、鹽山等自然生態、人文風情為圖,在學校外圍設置8座鐵雕燈飾,暑假前再動員全校師生、替代役,將原有的4座鋁製長椅「變裝」,成為螃蟹、海豚、章魚、魚兒等造型的椅子,並彩繪海洋意象圖案,鮮艷的色彩、可愛的造型,相當吸睛。

校長黃文信表示,藝術造型椅從設計到施工完成,歷經2個多月,全都融入課程中,由美術老師郭美枝帶領學生以鐵網做架構、保麗龍定型、水泥鋪面,再加上彩繪,連畢業生也回來幫忙,結合一旁的好望角,為原本生硬的鋁椅,增添人文氣息,成為學校的入口意象。

後港國小近年來積極營造海洋環境教育氛圍,7月並曾代表南市,在全國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深耕教學成果觀摩會上,與全國學校代表分享經驗。

後港國小師生合作的章魚椅,造型相當可愛。(記者劉婉君攝)

後港國小師生合作的章魚椅,造型相當可愛。(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