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刷髒亂鄉鎮之名 麥寮獲友善城鄉拔尖級

麥寮獲選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最高榮譽的「拔尖獎」,將獲得最少4000萬元補助。(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麥寮獲選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最高榮譽的「拔尖獎」,將獲得最少4000萬元補助。(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5/08/04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曾連2年被選為最髒亂鄉鎮的雲林麥寮鄉,今年成功洗刷髒亂之名,獲選為行政院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最高榮譽的「拔尖獎」,將獲得最少4000萬元補助。

麥寮鄉過去被評為髒亂鄉鎮,鄉內小廣告、垃圾超多,鄉長許忠富決心改善環境,與雲科大、六輕共同提出美化城鎮計畫,如今成功雪恥。

麥寮獲選為「拔尖級」,許忠富與代表會等都相當高興,他表示,麥寮以美生菜、麥寮101榨菜、花生方塊酥、台全珍豬、星辰文蛤等特產聞名,「煙囪下的麥寮」綻放璀璨的海景夕照,營造拔尖城鄉,洗刷最髒亂鄉鎮之名。

今年共5縣市獲得「拔尖級」,包括新北市蘆洲區、新竹縣竹東鎮、雲林縣麥寮鄉、台南市六甲區、高雄市阿蓮區,以推動全鄉綠化為主軸,承諾列管空地認養比達50%。

雲林除了麥寮,土庫鎮、古坑鄉也分別獲得「精進級」,將可獲得1000萬到2000萬元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