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子打工換宿 體驗傳統竹編技藝

學生們齊心協力,要完成大型的竹編創作。(記者吳俊鋒攝)

學生們齊心協力,要完成大型的竹編創作。(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04 20:5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關廟區新光里舊稱「嗊哩」,是典型的偏僻農村,在教育部暑期青年社區參與計畫的經費協助下,以竹產業為主題,開辦了打工換宿的社造工作體驗營隊,3個梯次、吸引近50名高中職、大專院校生投入,許多在地學子因此重新認識故鄉的人文風情,有的甚至全程拍攝,記錄一場美麗的感動。

新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吳宗寶表示,在社造參與中,先引導年輕人深入瞭解地方特色,學習導覽解說與文創設計,以及產業如何推廣行銷等,還透過勞力付出,協助打造故事館,最重要的則是教作傳統竹編技藝,體驗生活相當充實。

台南家齊女中應屆畢業的江婉琦,今年考上世新大學廣電系,住關廟區東勢里的她,希望有一個不同體驗的暑假生活,參加這次的活動,真的見識到以前不曾深入認識的地方特色,深受感動。

曾經參加過紀錄片人才培訓班的江婉琦,在這次的體驗生活中,不僅做中學,更利用機會,全程側拍,她用心構思畫面,希望以鏡頭詮釋全新觀點的故鄉之美。

除了一系列的服務體驗課程之外,學員們將再合力創作大型的竹編街頭藝術裝置,包含鳳梨、綠竹筍,以及當地鹽水溪生態特有的魚類與昆蟲等,行銷在地特色。

連日來學員在老師傅的指導下分工合作,逐漸編造出雛形,完工時將舉辦成果發表,雖然過程辛苦,他們都認為是難得的農村體驗。

江婉琦(右)利用機會全程記錄,要拍出全新觀點的故鄉之美。(記者吳俊鋒攝)

江婉琦(右)利用機會全程記錄,要拍出全新觀點的故鄉之美。(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