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大!蓮池潭「大王蓮」 蓮葉面直徑達150公分

蓮池潭「大王蓮」正值盛花期,蓮葉面直徑達到150公分。(記者葛祐豪攝)

蓮池潭「大王蓮」正值盛花期,蓮葉面直徑達到150公分。(記者葛祐豪攝)

2015/08/04 19:3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觀光局於蓮池潭引進「大王蓮」,蓮葉面直徑達到150公分,賞蓮的民眾驚呼連連,葉盤可承受50至70公斤重量,約等於3個兒童。

不過,觀光局在安全考量下,目前暫不開放兒童乘坐「大王蓮」,僅提供觀賞拍照用。

為增加蓮池潭景色多樣性,高市觀光局今年首度在蓮池潭南側纜繩滑水場旁的蓮花池,引進「大王蓮」栽種,在專家指導下,目前「大王蓮」正值盛花期,蓮葉面直徑達到150公分,賞蓮的民眾驚呼連連。

「大王蓮」屬睡蓮科水生植物,以巨型的圓盤狀葉片、多變花色、濃郁香味聞名,葉子浮於水面,直徑可達100至300公分,所有葉片伸展開的覆蓋面積,可達6至10平方公尺,葉盤可承受50至70公斤重量,約等於3個兒童,對生長在都市的大小朋友而言,十分新奇有趣。

此外,金獅湖的蝴蝶園,則是台灣最大的網室型蝴蝶園,夏日時節蝶種豐富,可觀賞到鳳蝶科、粉蝶科、蛺蝶科及灰蝶科等30種、上千隻蝶類,暑期4梯次的兒童生態夏令營更是場場爆滿!

高市觀光局長許傳盛推薦說,蓮池潭和金獅湖都位於市區,交通便利,民眾可挑個悠閒的夏日午后,安排一趟「城市小旅行」,觀蓮賞蝶樂無窮。

蓮池潭培育「大王蓮」有成,吸引許多民眾拍照。(記者葛祐豪攝)

蓮池潭培育「大王蓮」有成,吸引許多民眾拍照。(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