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農接班養蜂 蜂蜜獲得全國特優

青農黃俊彥回家接班養蜂,今年讓家裡的蜂蜜第一次得到全國特等獎。(記者簡惠茹攝)

青農黃俊彥回家接班養蜂,今年讓家裡的蜂蜜第一次得到全國特等獎。(記者簡惠茹攝)

2015/08/04 16:0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三十三歲黃俊彥回家養蜂,畢業於交大電子所碩士的他,毅然決然放棄尋找工程師高薪工作,回來繼承養蜂家業,讓宜蘭蜂蜜從全國兩百多項蜂蜜中拿到全國特優,也是家族四代養蜂以來的第一次。

黃俊彥是「養蜂人家」的第四代,回家養蜂已經第六年,雖然就讀電子科系,但是當兵的時候重新思考自己能做哪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因此決定從頭開始學養蜂。他說,剛回來時壓力很大,養蜂是體力活也很不習慣,被蜜蜂叮的次數更不在話下,但是製作好吃的蜂蜜並推廣讓更多人知道讓他樂此不疲。

「每個環節都要注重。」黃俊彥指出,今年獲選農糧署辦理的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特等獎,得獎重要原因是因為不斷深耕家裡傳承的技術,再加上一直以來進行的品種改良,讓蜜蜂變得更溫馴且產蜜量提高,而宜蘭的好水質更讓蜜蜂蜜源充足。

「將宜蘭蜂蜜推上百貨舞台,是很大的成就感。」黃俊彥說,回來養蜂以後,為了推廣蜂蜜而推動品牌深耕計畫,打造自家農產品的識別更新,讓農產品也能光鮮亮麗進入百貨公司販賣。此外,他也運用自己資訊領域的專長,建立網站,致力推廣農產品。

黃俊彥說經過品種改良,家中的蜂更加溫馴且產蜜量提高。(記者簡惠茹攝)

黃俊彥說經過品種改良,家中的蜂更加溫馴且產蜜量提高。(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