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明天初勘 高捷:過關有信心

高雄輕軌力拼明天初勘能順利過關。(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輕軌力拼明天初勘能順利過關。(記者葛祐豪攝)

2015/08/04 15: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C1籬仔內站至C4凱旋中華站,將於明天由高雄市政府進行初勘,負責初勘的交通局表示,初勘委員會由土建、機電、營運等13位專家組成,結果在明天傍晚就會揭曉﹔捷運局則對初勘過關有信心。

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指出,明天將進行輕軌初勘作業,上午9點50分至12點,先在高雄捷運公司會議室,進行簡報及書面文件審核﹔下午1點至4點,在輕軌C1-C4各車站、機廠進行現場實地勘查及模擬演練,隨後進行分組檢討及總結會議,宣布初勘結果。

初勘過程中,委員可提出模擬演練進行檢測,包括列車被撞擊、緊急煞車、停電、列車遭不明氣體或人員攻擊等應變,包括駕駛通報或是後送等操作模式。

據了解,13位初勘委員中,有2人是高市府工務局、消防局官員,其餘都是土建、機電、營運的專家學者。

民眾若對輕軌初勘有興趣,可於明天下午3點前往凱旋路、班超路口,屆時將有「輕軌與一般平面車輛路口事故」演練。

捷運局強調,經過近幾個月的不斷測試,對初勘有信心,確定過關後,將儘速安排日期報請交通部履勘,務必要趕在8月底前試營運﹔但若初勘項目無法過關,還須修正確認,等問題改善後才能履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