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功女中堅持用新課綱 與家長爆口角

賴清德日前才呼籲公、私立高中採用舊課綱。但聖功女中將在未來採用新課綱,今日引來家長與校方口角。(記者王捷翻攝)

賴清德日前才呼籲公、私立高中採用舊課綱。但聖功女中將在未來採用新課綱,今日引來家長與校方口角。(記者王捷翻攝)

2015/08/04 15:3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聖功女中經校內老師開會議後,決定在採用新課綱,不過有學生家長得知後,怒氣沖沖與校方人員發生口角,事發後校方相當低調,教務主任指出,他不曉得有這件事。校長鄭麗蓉則說,當時她不在校內對口角的細節不太清楚,她很感謝家長的重視,但她也尊重老師的決議,使用新課綱,重視「加法」教學,讓孩子能夠獲得充分的資訊。

教務處對口角一事三緘其口,教務主任態度相當強硬,否認發生校方與家長發生口角一事,並質疑消息來源。同時他強調,有此事為何不問家長?要來質問學校?他自己沒有聽說過家長來反映新課綱一事。

鄭麗蓉指出,當時她人在校外,對於口角的細節不是很了解,不過她強調,採用新課綱是經過各科老師的討論結果,校方相當尊重老師的教學專業,她希望不論校方、外界都能提高包容度,傾聽各方的聲音。

鄭麗蓉說,她相信現在的高中生相當聰明、成熟,所以校方即使未來採用新課綱,也會用兼容並蓄,採「加法教學」,提供新舊課綱資訊,讓學生有充分的訊息,才能培養判斷的基準。

不少學界、教育界人士都強調別讓政治進入教育,但鄭麗蓉說,從新課綱這個議題來看,政治鋪天蓋地的介入生活的每一寸,在這個環境下高中孩子首當其衝,可能需要外界多一點關懷,對於口角一事她很高興家長能夠關心,她希望各界都能互相溝通、體諒才能減少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