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怨無悔照顧洗腎妻子與車禍重癱女兒 陳秋養獲模範父親表揚

南投縣埔里鎮南門里模範父親陳秋養(右)無怨無悔照顧洗腎妻子與車禍重癱的大女兒,今天獲公所表揚,遠嫁桃園的小女兒也返鄉為父親獻花祝福。(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南門里模範父親陳秋養(右)無怨無悔照顧洗腎妻子與車禍重癱的大女兒,今天獲公所表揚,遠嫁桃園的小女兒也返鄉為父親獻花祝福。(記者佟振國攝)

2015/08/04 13:2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最堅強老爸!南投縣埔里鎮公所今天表揚全鎮模範父親,其中66歲的陳秋養不僅長年照顧洗腎的妻子,8年前女兒不幸車禍重癱,毅然結束事業,專心照顧女兒,歷經辛苦復健,女兒終於能自理生活起居,但造化弄人,3年前他發現罹患肝癌,經過治療控制病情,現在與女兒栽種無毒蔬菜,養生也兼顧生計,陳秋養感謝老天留他一條命,一定會勇敢走下去。

埔里鎮公所今年表揚全鎮17位模範父親,其中南門里陳秋養再提報縣府表揚,陳秋養原本經營玻璃行,與妻子育有2女1子,妻子罹患腎疾20多年,長期需要洗腎,都是由他接送照顧,20年如一日,直到妻子10年前往生。

沒想到承受喪妻之痛的陳秋養又遭受更大打擊,8年前大女兒在台中騎機車發生車禍,昏迷指數一度只有3,醫師建議放棄治療,但陳秋養不願放棄,經轉院治療,女兒漸漸恢復意識,但全身癱瘓只能臥床,他毅然結束玻璃行生意,專心照顧女兒,歷經辛苦復健,女兒病情大獲改善。

但造化弄人,患有C肝的陳秋養3年前檢查罹患肝癌末期,他依舊堅強面對,捱過痛苦的療程,現在與女兒種無毒蔬菜,多出的蔬菜也陪伴女兒拿到市場販售,兼顧生計。

陳秋養表示,感謝老天繼續讓他留在世間,也會善用僅存的生命,繼續為家庭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