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重新啟動課綱檢討

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午受訪表示,朝野黨團達成的協商結論,教育部也同意,所以就不用開臨時會,「同學應了解,整個爭議現等於回歸到重新檢討,同學們的訴求已達成,希大家儘快回家、回學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午受訪表示,朝野黨團達成的協商結論,教育部也同意,所以就不用開臨時會,「同學應了解,整個爭議現等於回歸到重新檢討,同學們的訴求已達成,希大家儘快回家、回學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04 13:08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午受訪表示,朝野黨團達成的協商結論,教育部也同意,所以就不用開臨時會,「同學應了解,整個爭議現等於回歸到重新檢討,同學們的訴求已達成,希大家儘快回家、回學校,讓整個抗議儘早解除,回歸到安靜的求學生活,這最要緊」。

朝野黨團中午決議不開談話會,請教育部進行課綱檢討,104年度教科書由各學校自由選擇。王金平念完協商結論後,步出議場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問「104年度選書已選好了,會不會來不及?」王金平說,「一樣嘛,他們自由選就自由選,教授請他們自由選擇嘛」。

至於還有撤回的問題嗎?王表示,「讓他們(教育部)檢討,檢討課綱,所以運用高等中學教育法第43條規定,用課程審議會來重新啟動課綱的檢討,這已符合學生們的訴求」。

媒體問「這是丟給行政部門?」王強調,「沒有,沒有丟給行政部門,這方面教育部都同意了」,上午黨團協商談很久,也請吳思華部長一起來,分別協商,最後終於有結論,希此事件到此落幕。

至於學生是否可思考退場?王表示,「他們應達到訴求了,大家可以各自回學校、家裡,過較好的暑假生活」。

今天的協商結論是否代表教育部要檢討制定過程?王表示「對的,已建議他們,他們也同意,協商結論是行政與立法部門大家共同接受的決議」。

至於學生退場前會不會去講講話?王表示,「現在做此結論,大家應可安心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