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發出「垃圾求救」訊號 彰化縣長接招收垃圾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右)在中彰投三縣市首長會議,請中、彰幫忙「南投垃圾」問題。(記者劉曉欣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右)在中彰投三縣市首長會議,請中、彰幫忙「南投垃圾」問題。(記者劉曉欣攝)

2015/08/04 12:4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垃圾垃圾幫幫忙!南投縣長林明溱、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今天雙雙在中彰投三縣市首長會議請求彰化縣協助解決「垃圾問題」,彰化縣長魏明谷允諾,只要溪州焚化爐「行有餘力」就OK!

飽受垃圾處理之苦的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當面向魏明谷「求救」,因為南投縣沒有焚化爐,垃圾必須外運焚燒,如今還有3000噸垃圾仍待處理,台中市又減量處理,在得知彰化縣溪州焚化爐日前已處理完囤積在場區的垃圾,希望彰化縣幫幫忙,達到中彰投治理平台的「互補」功能。

潘文忠也強調,台中市焚化爐先前歲休之故,所以囤積垃圾仍在慢慢消化中,希望彰化溪州焚化爐還有垃圾餘裕量的話,也希望彰化幫幫忙,因為今年初台中焚化爐基於防疫需求,也協助彰化優先處理禽流感撲殺禽類的焚化需求。

對於中、投發出的「垃圾求救」,魏明谷表示,中彰投區域合作,就是要打造更好的生活圈,先前溪州焚化爐歲休期間,台中市也伸出援手相助,如今溪州焚化爐結束歲休,囤積場內的垃圾也處理完畢,處理垃圾量也提升,如果中投有需要,在能力許可內,可以提供協助。

但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溪州焚化爐每日只有60公噸的餘裕量,因為先前歲休委由台中處理垃圾,雙方協議「行有餘力」必須優先處理台中市6000公噸垃圾來;而南投與台中也有垃圾處理的行政契約,只要台中市同意彰化處理南投的垃圾量,也算在6000公噸範圍內就可行。

彰化縣長魏明谷(圖中)允諾出手相助南投、台中垃圾問題,南投縣長林明溱(圖右)及臺中市副市長潘文忠都表示感激。(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圖中)允諾出手相助南投、台中垃圾問題,南投縣長林明溱(圖右)及臺中市副市長潘文忠都表示感激。(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