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周年 環團批:地下石化管線仍不公開

高雄市民孫先生(左二)說,他每天上班都要經過下面埋著石化管線的道路。(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民孫先生(左二)說,他每天上班都要經過下面埋著石化管線的道路。(記者葛祐豪攝)

2015/08/04 12:2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氣爆周年,地球公民基金會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高雄市地下石化管線迄今仍不公開,要求比照新北市等縣市,建置互動式網路地圖,方便民眾隨時查詢。

對此,高雄市政府表示已揭露高雄地區地下管線路徑,共分12條路徑、89條管線,未全部公開,主要是擔心可能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李翰林指出,高雄市宣稱已掌握管線圖資,資料庫也建置完備,但至今仍不願公開公用管線平台,讓民眾查詢地下石化管線是否經過自己家門口?只簡略提供兩張高雄市石化管線示意圖、高雄地區地下管線路徑簡述的圖檔。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批說,高市府在管線公開這部分,完全不及格。他強調,不只地方,中央在氣爆後的石化產業政策等方面,也是不及格。

成大法律系副教授王毓正說,高雄氣爆已屆周年,中央與地方大鬥法,在能不能以自治條例來管理管線、石化總公司能否南遷高雄的問題上爭執不休,但石化管線迄今仍無法管,相關的法源管理依據仍付之闕如。

李根政說,高市府在災區重建、代位求償與災民慰助上的努力,值得肯定,但陳菊市長始終未正面回應石化產業如何與宜居城市共存的質疑,呼籲市府應主動邀集公眾,討論產業轉型的時程表。

環團批高市府未做到危險資訊揭露,只公布高雄市地區石化管線示意圖等兩張圖檔。(記者葛祐豪攝)

環團批高市府未做到危險資訊揭露,只公布高雄市地區石化管線示意圖等兩張圖檔。(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