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菸品擬限帶19支 旅客︰矯枉過正

新法上路如成真,將取消免入境旅客可攜帶免稅香菸一條的規定,旅客只能帶19根香菸入境。(記者姚介修攝)

新法上路如成真,將取消免入境旅客可攜帶免稅香菸一條的規定,旅客只能帶19根香菸入境。(記者姚介修攝)

2015/08/03 23:58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針對行政院跨部會「菸害防治策進會工作小組會議」召開工作小組會議討論與會專家決議,建議財政部修訂相關規定,取消機場免稅菸、嚴格限制旅客入境菸品數量上限為19支做法,許多旅客都覺得有點矯枉過正。

如果新法通過,未來入境旅客可攜帶的免稅香菸由一條變成連一包都沒有;對於如果新法實施,無疑是有嫌疑「圖利」國內菸商,不能攜帶整包煙是香港的做法,但是香港本身就是免稅港口,台灣怎麼能夠相比,更何況現在免稅香菸本來就已經加收健康捐,這種做法顯得有些矯枉過正,不等於變相「圖利」國內現有菸商。

陳姓旅客也指出,購買免稅品原本就是出國旅客應有的權益,不管是化妝品、還是免稅菸、酒,都已經有相關規定,如今卻只限縮在菸品上,感覺上像是要把抽菸的人趕盡殺絕,乾脆把香菸列為「毒品」,不要購買不是就可以達到目的,政府施政滿意度問題一堆,前一陣子的食安、現在的教改,現在又動到免稅菸的主意,不知現今的執政者到底讓人民反感到什麼程度。

但也有旅客正面表示,如果真的有這樣的規定,就會好好考慮是否要戒菸,花不起就把菸錢省下來,要不然只有忍痛任國內菸商宰割,要學國外也要先看看國家民情是否一樣,但是不要把抽菸的國民當成任人宰割的「國家公敵」。

在機場每年花上千萬承租店面的台灣菸酒公司服務人員私底下說,我們商店只賣菸酒,如果這個政策開始執行,那我們沒有業績,開店沒有效益,公司一定會撤店,到時真的會失業,對機場來說也是損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