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推以功代金 首度納入動保團體

「林媽媽狗場」有逾500隻大小犬隻。(記者林欣漢攝)

「林媽媽狗場」有逾500隻大小犬隻。(記者林欣漢攝)

2015/08/03 20:2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環保局提倡「以功代金」,呼籲民眾只祈福不燒金紙,節省經費幫助弱勢,5年來已獲近71萬元善款挹注脊髓損傷者協會、康復之友協會等社福團體,上個月基隆市彩虹護生協會(林媽媽狗場)成為基隆首度納入以功代金活動的動保團體。

基隆市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制科長陳煥章表示,隨著社會觀念改變及環保意識提升,民眾愈來愈重視及尊重寵物,希望寵物往生後也能「一路好走」,盼民眾藉由以功代金活動的參與,也關注動物保護工作。

根據環保局統計,基隆1年約焚燒70噸的紙錢,其中有40噸集中在農曆7月,環保局5年前開始推動以功代金、紙錢集中焚燒等措施,鼓勵民眾把原本要用來購買紙錢的費用,在全家超商透過Famiport系統的愛心捐款、基隆市以功代金項目,轉捐給轄內社福團體,截自今年7月,已有2300餘人次響應,捐款近71萬元。

陳煥章指出,基隆市彩虹護生協會因為才剛加入,系統尚在測試階段,預計14日起才會開始提供以功代金服務,這段期間民眾可透過郵政劃撥方式進行捐款。

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領先其他縣市,將動物保護團體納入以功代金活動中,是希望民眾的善心能普及至動物,基隆市願意灑下這顆種子,期待他持續成長、茁壯。

林媽媽陳秀琴悉心照顧流浪狗,30年如一日。(記者林欣漢攝)

林媽媽陳秀琴悉心照顧流浪狗,30年如一日。(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