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好手搶人大作戰 南市議員促設訓練補助金


台南市議員林宜瑾表示,台南市在體育方面的投入仍顯不足,市府應設置「訓練補助金」,為優秀選手提供無後顧之憂且健全的培訓環境。圖為第3屆WBSC世界盃少棒冠軍賽畫面。(圖擷取自臉書)

台南市議員林宜瑾表示,台南市在體育方面的投入仍顯不足,市府應設置「訓練補助金」,為優秀選手提供無後顧之憂且健全的培訓環境。圖為第3屆WBSC世界盃少棒冠軍賽畫面。(圖擷取自臉書)

2015/08/03 19:3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2015第三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剛落幕,再次帶動體育風潮,但台南市議員林宜瑾卻指出,桃園市政府研議長期提供各項全國運動會奪牌選手「訓練補助金」,確保優秀選手在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中從事培訓並完成四級銜接培訓體制,進而提升桃園在全國運動會及國際賽會中的參賽和奪牌數,但反觀台南市僅設置「體育獎助金發給辦法」,以全國運動會第一名的選手為例也只有5000元的獎助金,台南市對體育小將的培育及支持,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林宜瑾表示,即便台南市的施政滿意受市民肯定,在歷次民調評比中都能名列前茅,但在體育方面的投入仍顯不足,以棒球為例,目前台南市19間三級棒球學校,居然連一位專任棒球教練都沒有,此類情事導致近年來台南市三級棒球的一線先發球員,不斷遭外縣市挖角。

林宜瑾說,其中以桃園市為大宗,透過專任教練、優渥福利及精良設備作為誘因,吸引台南小將至培訓條件較好的桃園來效力,此外,棒球教練也是桃園市收編的對象。

林宜瑾指出,眼前桃園的選手培育條件已勝過台南,若再通過「訓練補助金」,提供各項全國運動會奪牌者安穩的培訓環境,可以想見將對台南的優秀選手產生更強的磁吸效應。

林宜瑾認為,台南市府也應設置「訓練補助金」,為優秀選手提供無後顧之憂且健全的培訓環境,一直以來,選手培訓經常由家人咬緊牙關吃苦熬過來,市府應設法讓栽培體育小將的家庭不再獨自承受經濟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