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株剩下60株 百年老蓮霧樹啟動復育

新市區公所將為百年樹齡以上的原生種白蓮霧樹、進行復育栽種計畫。(記者林孟婷攝)

新市區公所將為百年樹齡以上的原生種白蓮霧樹、進行復育栽種計畫。(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03 15:5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新市區十多年前推動復育原生種白蓮霧老樹有成,不僅在地農民投入栽種行列,新市區也以生產白蓮霧聞名全台,但近年因為地產開發迅速,百年樹齡以上的白蓮霧老樹因此有得遭到砍伐命運,新市區公所原本登記有88株老樹、如今只剩下60株,區公所啟動白蓮霧第二代復育計畫,將為老樹延續生命軌跡。

新市區長邱保華表示,十幾年前新市區公所展開搶救原生種白蓮霧老樹計畫,並將超過百年樹齡的白蓮霧樹編號列冊,但最近幾個月重新調查卻發現,原本列冊紀錄的88株百年白蓮霧樹如今只剩下60株。

近年新市區推出許多建案,因為環境開發迅速研判因此而造成不少老樹遭到被砍掉的命運,邱保華說,由於白蓮霧樹為果樹且並無被農業局列入老樹保存管理,即便公所有心想要維護也需獲得地主同意。

邱保華說,這幾個月公所展開調查,發現白蓮霧老樹只剩下60株,決定啟動白蓮霧第二代復育計畫,將從白蓮霧老樹上取其枝幹,運用高壓、阡插等方式進行復育栽種,預計將把復育的40株白蓮霧樹栽種在生態公園,另外20株則是尋找適合地點種植。

透過紀錄列冊,瞭解老樹的生長狀況。(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紀錄列冊,瞭解老樹的生長狀況。(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