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振榮支持學生反課綱 盼負責人解開瓶頸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在國立彰化高中演講受訪時表明,他認同學生反課綱、表達意見的過程。(記者張聰秋攝)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在國立彰化高中演講受訪時表明,他認同學生反課綱、表達意見的過程。(記者張聰秋攝)

2015/08/03 15:4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反課綱成為熱門議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在國立彰化高中演講受訪時表明他認同學生反課綱、表達意見的過程,不過,不能讓問題一直卡住!

施振榮表示,課綱的問題是意識形態之爭,意識形態看似黑與白,實質上社會真相卻是灰色的東西,真理不是黑跟白而已,如果硬要爭出黑跟白,不僅不好且不會有結果的。

教育部長吳思華和反課綱學生目前正在國家圖書館進行對談,過程透過網路直播,對於此一座談會,施振榮表示,社會需要和諧,如何透過溝通是很重要的課題,有時候只為了面子問題或意識形態的問題各持己見,並不是好現象,面子和意識形態都不是真理,大家各讓一步就好了,社會的希望建立在和諧的基礎上。

施振榮指出,課綱的問題一定要解開,目前問題卡住了,在解開的過程隨時都會發生瓶頸,負責任的人就該設法解開瓶頸,解不解得開,就看雙方是不是都有心想解開。

施振榮認為,為了社會和諧和國家發展,課綱問題長期卡住就是不對,他認同學生反課綱,學生也充分表達意見,堅持並不是最好的方向,接下來如何讓一下朝更有效發展,考驗學生的智慧和責任心。

施振榮夫婦今天回母校和彰中學弟妹對談,學生上了寶貴的一課。(記者張聰秋攝)

施振榮夫婦今天回母校和彰中學弟妹對談,學生上了寶貴的一課。(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