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會:遭列管蚊子館 10年已活化250件

曾是動物園外最大的蚊子館Zoo Mall今年拆除後,用途未定,預計今年九月會先開幕做綠地使用。(記者梁珮綺攝)

曾是動物園外最大的蚊子館Zoo Mall今年拆除後,用途未定,預計今年九月會先開幕做綠地使用。(記者梁珮綺攝)

2015/08/03 15:05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全台蚊子館數量不減反增一事,工程會表示,自2005年行政院指示成立活化閒置公共設施專案小組,迄今累計列管358件閒置公共設施,在各機關共同努力下,截至2015年第2季,已達活化標準250件,繼續推動活化者108件,工程會並持續每季召開督導會議,管控各設施活化情形。

工程會表示,閒置公共設施的產生有其歷史背景和原因,部分公共設施因外在時空環境變遷,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或因內在經營管理不善等因素,導致設施無法完全達成預期效益,因此,協助個案設施轉型再利用,是推動活化工作的重點之一。例如雲林縣水林鄉之水林公有零售市場,因低度使用而被列管,經鄉公所轉型為「日間整合照顧服務中心」,已於2015年1月5日開始營運。

為防杜產生新的閒置公共設施,工程會已於2011年5月5日修正「政府公共工程計畫與經費審議作業要點」,要求各主管機關核定計畫時應綜合考量必要性與效益,負起把關責任;2015年2月4日訂定「活化閒置公共設施年度績效總指標與補助型計畫補助款扣除處理原則」。

工程會雖曾於2011年針對「執行遭遇困難、執行進度落後」的53項公共建設計畫(當時媒體報導稱為孑孓館)進行總檢討,惟經各主管機關綜合評估結果,除邵族文化傳承及發展實施計畫、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計2項予以終止外,其餘51項已完成36項,尚無低度使用情形,其餘15項持續辦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