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 Map已9年沒更新?京站仍在一片空地

「Google map」多年未更新空拍圖,「京站時尚廣場」的位置上顯示仍在空地中。(圖擷取自Google map)

「Google map」多年未更新空拍圖,「京站時尚廣場」的位置上顯示仍在空地中。(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5/08/03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方便好用的「Google map」是出門在外搜尋地點的好幫手,但是居然已經9年沒有更新了?

在Google map的衛星空照圖中,可以清楚看到台北京站時尚廣場以及台北大巨蛋的地點,仍是呈現一片工地狀態。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來台定居長達25年的美籍人士積丹尼(Dan Jacobson)常利用Google Map搜尋國內景點,卻發現空拍圖已經9年沒有更新,而多次向《Google台灣》反映也沒有得到回應。

積丹尼認為Google公司太大了,根本聽不見鄉民的聲音。

據報導,現年55歲的積丹尼已經取台灣永久居留權,目前住在台中市東勢區山區,娶台籍女子為妻、並能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積丹尼關心台灣公共事務,並常挺身而出,包括2000年間發出電子郵件向時任交通部長葉菊蘭反應,發現國道收費員全都是女性,認為是性別歧視、剝奪了男性工作權,而交通部在隔年取消收費員限女性的規定。

Google台灣(谷歌台灣)傍晚發出表示:Google非常重視台灣市場以及使用者的建議。Google地圖不僅很早就在台灣上線,也持續透過不同方式提供豐富的在地圖資,包括今年2月新增91個台灣街景特蒐景點、7月「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虛擬博物館」也收錄「粉樂町」展覽精彩的內容。

谷歌強調,已發現Google地圖與地球的部分圖資需要更新,並開始著手相關計畫,但由於眾多因素可能影響圖資的拍攝與上線時間,因此無法提供確切時程。

(18:0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