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彰化出現詭異紅月 民眾議論

昨晚八至十點左右,本報讀者王純君觀察到月亮(左中)顏色呈現少見的「紅月」,拍照上網分享,引發熱烈討論。(圖:讀者王純君提供,文:記者陳璟民)

昨晚八至十點左右,本報讀者王純君觀察到月亮(左中)顏色呈現少見的「紅月」,拍照上網分享,引發熱烈討論。(圖:讀者王純君提供,文:記者陳璟民)

2015/08/03 00:51

〔記者陳璟民/嘉義報導〕昨晚8至10點左右,嘉義、彰化都有民眾目睹奇怪的「紅月」,拍照上傳臉書後,有網友指為台灣隊在U12少棒賽輸給美國隊,只拿亞軍,月亮也哭紅了眼;嘉義氣象站觀測員陳芳瑞說,月亮本身不發光,反射太陽光到地球,為人眼所見,月亮不論偏東或西,接近地平線時反射的太陽光,受大氣層較厚的影響而產生漫射現象,會比較偏紅。

讀者王純君昨晚大約8至9點在嘉義縣民雄鄉十四甲參加廟會活動期間,於廟埕仰拍罕見的「紅月」奇觀,迅即分享給臉友,有人認為跟又有颱風要來了有關,或說「月亮也有生理期啊」,也有人形容為「血月,有點恐怖」、「狼人要出來了」,甚至搬出聖經啟示錄,指「血月出現的越頻繁,表示離最後的審判越近了」。

彰化網友林良哲也記錄到相同景觀,他描述「今天晚上的月亮,顏色有點鬼魅」;對此,陳芳瑞表示,台灣南北的緯度相差約莫3.6度,不是很大,同一時間所見的天文景觀應是相同的。

陳芳瑞說,昨晚看到「紅月」的民眾,今起這幾天晚上,若天氣晴朗無雲或只有薄雲,視線良好,可在原觀測點繼續追蹤,應該還有機會欣賞紅月,原則上,受月球繞太陽公轉的距離等緣故,每晚觀測時間要比前一晚慢48分鐘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