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畫訴說氣爆可怕 三多河、凱旋海撼人心

「三多河」、「凱旋海」的油畫創作。(記者葛祐豪攝)

「三多河」、「凱旋海」的油畫創作。(記者葛祐豪攝)

2015/08/02 17: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81氣爆屆滿週年,不少災民心裡的陰霾仍揮之不去,一名醫生娘透過油畫創作,描繪出「三多河」、「凱旋海」的可怕景象。

艾荷的先生是執業醫師,在高雄市三多一路開診所,她目睹81氣爆後的慘狀,至今仍無法忘懷,由於之前曾學過4年畫,這一年來她每當想起氣爆當下,就開始畫畫,陸續畫了10幾幅災區景象的油畫。

高雄81氣爆自救會今天下午舉辦週年重生活動,邀請艾荷首度把油畫擺出來展覽,艾荷指著其中的兩幅畫說,一幅叫「三多河」,一幅叫「凱旋海」,意味高雄氣爆受創嚴重的三多路、凱旋路,災後因為大雨,導致路面凹洞積水成河的慘狀,留在她腦海裡永生難忘。

艾荷說,其實她也創作了「三多貓」的吉祥物,讓「三多貓」游過「三多河」、抵達「凱旋海」。

為了感謝氣爆發生後,政府與民間的全力救災,艾荷還發揮創意,將家裡的圍牆彩繪,畫了菊花(代表陳菊),台積電、紅十字會、日月光等出錢出力的企業團體,感謝他們發揮愛心,讓災區能重新站起來。

艾荷還創作了「三多貓」的吉祥物,印在T恤上。(記者葛祐豪攝)

艾荷還創作了「三多貓」的吉祥物,印在T恤上。(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