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蟻人」團結力量大 秘密來自於......

《蟻人》男主角在片中率領螞蟻們一同齊心合作,打敗敵人。(取自網路)

《蟻人》男主角在片中率領螞蟻們一同齊心合作,打敗敵人。(取自網路)

2015/08/02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電影「蟻人」中,主角除了可以化身螞蟻大小的超級士兵隻身打敗敵人,還與螞蟻們的絕妙團隊合作讓人目不轉睛。然而我們都知道螞蟻的特長就是團隊合作,但卻很少人知道螞蟻是如何協助彼此來發揮團隊力量的。

以色列研究人員日前發現,螞蟻並不會以團隊作為唯一選項,反而是將個體帶頭和團隊合作維持平衡,兩個方法互相協調,最後才能把比自己身體大很多倍的食物搬回家。

根據以色列魏茨曼科學研究院(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自然.通訊》期刊上所刊登研究報告指出,螞蟻在搬運東西時,後方的螞蟻會向上「抬」,而前方的螞蟻則是會向前「拉」。

然而在螞蟻的長長一條回家路上,牠們是怎麼確定大家走的是正確的方向呢?研究指出,隨著搬動食物的螞蟻數量增多,回家的速度也會隨之增快,而負責「修正」路線的則是路途中不時加入的「新成員」。

研究顯示,每次有新螞蟻加入時,螞蟻團隊的行進路線就會有所改變,且特別的是,每一隻螞蟻都會無條件服從新成員所指示之方向。整個螞蟻團隊就會隨著一隻隻新螞蟻的加入,而一次次的改變行進方向,最後才能平安回家。

研究人員表示,螞蟻並不像「蟻人」一樣經常單打獨鬥,反而是在群眾和個體間保持平衡,在螞蟻這一種具有社會性的動物之中,智慧並不是來自群體,而是由個體去提供好點子,接下來再交由群體一同合作來「放大」好點子的力量,這才是螞蟻團結力量大的秘密。

現實生活中的螞蟻,則是靠著個體帶領和團隊合作之下完成一次次的搬運任務。(取自YouTube)

現實生活中的螞蟻,則是靠著個體帶領和團隊合作之下完成一次次的搬運任務。(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