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全國圍棋公開賽 千名選手展現君子之爭

一千多位選手同場捉對對奕,場面壯觀。(記者林國賢攝)

一千多位選手同場捉對對奕,場面壯觀。(記者林國賢攝)

2015/08/02 14:2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2015雲林縣全國圍棋公開賽今天於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行,1100位老中青幼圍棋選手齊聚對奕,各持黑白子捉對撕殺,從布局、圍地、廝殺到官子,充分展現君子之爭。

本屆比賽最年長者80歲,年紀最小只有4歲,還有遠自馬祖搭機到雲林參加比賽選手,不少棋局出現年差距逾50歲棋士對奕畫面,兩方互不相讓,享受「邏輯思維更專注,EQ技藝全局觀」棋奕樂趣。

雲林縣圍棋協會理事長張佑成指出,這是雲林縣第4次舉辦全國圍棋公開賽,參賽人數最多,其中有一半選手來自雲林,顯示縣內推動圍棋具有相當成效。

張佑成說,圍棋由來已久,小朋友從小學習,可以達到潛移默化的境界,學圍棋的小孩子可以沈靜在棋盤上一坐幾個小時訓練小孩獨立思考的能力,充分激發小孩腦部運動的潛能。

遠從馬祖帶著6位小棋士參賽的林康指出,今年是第3次帶隊到雲林參賽,希望小朋友透過與陌生人對賽來加強比賽經驗及增廣見聞,並期盼圍棋能在馬祖落地生根,讓更多小朋友能夠學習圍棋,訓練孩子的邏輯能力,期待下次再到雲林參加比賽。

小選手專心對奕,享受棋局君子之爭樂趣。(記者林國賢攝)

小選手專心對奕,享受棋局君子之爭樂趣。(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