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你的孩子要去反課綱?作家提「停.安.在.等」

作家海苔熊在臉書表示,當你的孩子要去反課綱,家長該怎麼辦?他提出「停、安、在、等」4步驟給家長參考。(圖擷自《海苔熊》臉書專頁)

作家海苔熊在臉書表示,當你的孩子要去反課綱,家長該怎麼辦?他提出「停、安、在、等」4步驟給家長參考。(圖擷自《海苔熊》臉書專頁)

2015/08/02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課綱學生、群眾持續在教育部前庭靜坐,萬一家中的孩子也表態要去反課綱或參與其他事件,為人父母該怎麼反應呢?台大心理所碩士、作家程威銓(海苔熊)在臉書專頁提出「停、安、在、等」4步驟,給家長參考。

海苔熊在臉書專頁上表示,「如果你的孩子要去反〇〇或反╳╳,為人父母該怎麼反應?」他提出「停、安、在、等」4步驟,「停」就是先別急著拖回家;「安」是告訴孩子你不反對,但一定要隨時報備。條件是你會定時打給他/她或line確認他/她的安全,要他/她一定得接(或回訊),告訴孩子確認他們安全是家長的責任;「在」是跟孩子保證,有事可以找你來,你一定會到;「等」則是要家長冷靜等待,雖然會很難、很焦急,但這是彼此長大的契機。

海苔熊說,「孩子不需要你的建議,他需要的是情感上的支持,他正在學習長大,但他的背後永遠需要你。年輕最重要的,就是學會為自己的信念實踐,並練習承擔責任,在分辨是非的同時,接納不確定感。」

這個時刻最重要的,是讓孩子了解在外面闖累了,「背後都還有個愛他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