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家6口服務教育界 老校長退而不休

新竹縣今年獲頒模範父親的退休校長吳聲祥,熱心服務學校及社區,連媳婦一家6口都服務教育界,其中3位是校長。(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今年獲頒模範父親的退休校長吳聲祥,熱心服務學校及社區,連媳婦一家6口都服務教育界,其中3位是校長。(記者廖雪茹攝)

2015/08/01 21:5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今年獲頒模範父親的退休校長吳聲祥,因熱愛鄉土,協助編纂「新豐鄉志」,且熱心社區事務;子女從小耳濡目染,持續編織教育的夢想藍圖,連媳婦一家6口都服務教育界,其中3位是校長。

現年63歲的吳聲祥,與妻子盧雲珍都是校長,在教育界服務35年,97年自松林國小校長退休,照顧年邁母親。出生新豐農家的他,看見故鄉景物隨社會變遷而快速消逝,憑著一股傻勁,主動奔走鄉內訪問耆老、田野調查,積極蒐集文獻史料。

在新豐鄉公所的委託下,吳聲祥接下「新豐鄉志」總編輯重擔,花了3年時間完成編纂,為地方留下追根溯源的依據。退休後,他也持續推廣鄉土教育,義務指導松林及山崎國小學子,開講「山崎心、磚瓦情」等課程。

吳聲祥的3名子女皆克紹箕裘,長子原任國中主任,已考取候用校長,媳婦為國中老師,大女兒在國小任職,小女兒完成學校實習後,今年也順利考上正式教師。

「一樹蓓蕾莫道是他人子弟,滿園桃李當視作自家兒孫!」吳聲祥常以這句人生格言,勉勵孩子。

而除了在教育界春風化雨,吳聲祥也追隨其當鄰長數十年的父親腳步,投入社區服務,擔任松柏社區長壽俱樂部總幹事10多年,一起享受健康快樂的下半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