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頭山設垃圾掩埋場 居民齊聲說不

反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今晚在旗山五福大帝廟舉辦說明會,現場湧入近200人聽講。(記者蘇福男攝)

反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今晚在旗山五福大帝廟舉辦說明會,現場湧入近200人聽講。(記者蘇福男攝)

2015/08/01 21:31

〔記者蘇福男/旗山報導〕反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今晚在旗山五福大帝廟舉辦說明會,成員王中義語出驚人指出,廢棄物掩埋場佔地廣達150公頃,業者規避環評,打算以30公頃申設一處掩埋場,預計申設5處廢棄物掩埋場。

富駿事業公司計畫在旗山、內門和田寮區交界的馬頭山,設置廢棄物掩埋場,引發在地居民強烈反彈,反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連月來在旗山、內門社區舉辦說明會,今晚7時移師旗山三桃山下五福大帝廟舉辦,現場湧入近200人聽講。

自救會先在現場播放公視「我們的島」十年聖戰東山鄉民與永揚廢棄物掩埋場抗爭的紀錄片,自救會長高淑慧高分貝吶喊:全台有7家乙級廢棄物掩埋場,其中3家就在高市,處理全台8成以上廢棄物,她抨擊政府只看到少數民意,疾呼在地居民勇敢站出來,堅持反對到底。

內門區內南里長沈芳昌指出,掩埋場鄰近9個里,除了他站出來堅決反對設置外,其他里長都不置可否,他透露實踐大學副校長告訴他,掩埋場一旦設置,該校將遷至高雄市區,內門、旗美地區發展將首當其衝。

王中義簡報指出,壽山動物園將遷往內門區內南里、136縣道旁,與廢棄物掩埋場僅一路之隔,最短距離不到500公尺,掩埋場一旦設置,未來動物園BOT招商將產生變數,嚴重影響旗美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

另掩埋場距花旗山莊僅1公里,實踐大學不到2公里,旗山老街更不到4公里,汙染空氣往外擴散,住家、老街、校園首當其衝,將連帶影響居民身體健康、地方觀光產業和學校招生,房地產下滑,每年損失至少3億元以上。

他並強調,掩埋場更將汙染二仁溪、阿公店水庫甚至高屏溪水源,破壞自然生態、人文景觀、歷史,嚴重影響交通及居民安全,「財團賺錢,不應該造成人民的損失」。

王中義說,自救會6月30日赴市府陳情抗議,市長陳菊允諾將至掩埋場會勘,自救會仍在等待陳菊的到來。

內門區內南里長沈芳昌透露,掩埋場一旦設置,實踐大學將遷校至高雄市區。(記者蘇福男攝)

內門區內南里長沈芳昌透露,掩埋場一旦設置,實踐大學將遷校至高雄市區。(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