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一中學生:對吳思華的迴避 非常失望!

台中一中校內社團「蘋果樹公社」成員陳冠豪,今早表示對於教育部長吳思華非常失望。(記者錢利忠攝)

台中一中校內社團「蘋果樹公社」成員陳冠豪,今早表示對於教育部長吳思華非常失望。(記者錢利忠攝)

2015/08/01 10:5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為聲援反黑箱微調課綱運動,並悼念以死明志的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在反黑箱微調課綱議題上開第一槍的台中一中校內社團「蘋果樹公社」,今早共有30名成員北上到教育部參與抗議活動,蘋果樹成員陳冠豪今早10點多在教育部大門前表示,對於教育部長吳思華不斷在此議題上迴避,非常失望。

今年將升高三的台中一中學生陳冠豪說,很多夥伴犧牲課業,主動站出來反黑箱微調課綱,高中生並不是被特定人士所煽動,「我們會站出來,代表我們有想法、願意溝通,更多的是我們對於這個議題的重視,我們希望讓大人知道,大人們不可漠視這些議題。」

陳冠豪表示,先不論支持與否,但台中一中的老師在歷史、公民等課程上,都很願意與學生們在這個議題上進行客觀討論。

陳冠豪透露,父母親一開始對於他參加反黑箱課綱活動很不諒解,但後來父母也開始自己去查相關資料,這點讓他很感動,很多父母與其一開始就認為高中生是被煽動的,不如先去查閱資料,了解高中生站出來發聲的原因,就會知道他們在做些什麼。

今年5月1日,台中一中舉辦創校100週年校慶,校內社團「蘋果樹公社」正式開出高中生反黑箱課綱的第一槍,20多名中一中學生在校園中以靜坐、呼口號的方式反對「洗腦課綱」。

當時台中一中歷史科老師許全義也在校內靜坐、聲援學生並表示,公民課拿掉白色恐怖與228事件,歷史也淡化處理,他很高興學生意識到事件的嚴重性,也願意以行動表示支持;他直指「沒有反省的歷史是不值得念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