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唯一採新課綱縣市 南投縣長:遵照教育部規定

南投縣是全國唯一採用新課綱縣市,縣長林明溱表示係遵照教育部規定。(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是全國唯一採用新課綱縣市,縣長林明溱表示係遵照教育部規定。(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2015/08/01 10:15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高中新課綱今上路,反黑箱課綱活動如火如荼進行之際,藍營的南投縣是全國唯一採用新課綱縣市,縣長林明溱上午表示係遵照教育部規定,將來如果新、舊課綱可以並行,會授權學校自行決定採用何種課綱。

林明溱指出,採用新課綱是教育部的規定,而且他也看過新課綱內容,其實只是微調,把一些名詞改得較好聽,內容並沒有很大的改變,新課綱既然是中央政策,地方政府也改變不了,只好遵照辦理,就像教育部要求國中落實常態編班一樣,雖然迄今仍有很大爭議,但如果地方政府不遵照辦理,即會受處分。

而針對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要新、舊課綱並行,林明溱說,這只是吳部長口頭說法而已,如果教育部正式公文下來,南投縣也會授權學校自行決定採用何種課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