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大林撤課綱 中部公民團體為腐敗教育「送終」

「悼大林,撤課綱」中部反洗腦教育晚會盼為腐敗的教育「送終」。(記者蘇孟娟攝)

「悼大林,撤課綱」中部反洗腦教育晚會盼為腐敗的教育「送終」。(記者蘇孟娟攝)

2015/07/31 20:32

〔記者蘇孟娟 /台中報導〕台中市30多個公民團體今晚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辦「悼大林,撤課綱!中部反洗腦教育晚會」,數百人主動集結,點燭悼念燒炭身亡的林冠華,更要求撤除為政治服務的課綱,為腐敗的教育「送終」。

包括全面罷免、島國前進台中、蘋果樹公社等團體今夜在台中市民廣場辦悼念林冠華晚會,更進行反黑箱課綱短講,數百民眾主動集結。

全面罷免發言人「亞亞」感觸一條年輕生命消失,「大林」林冠華或許有些傻氣,但他也衝出一條血路,讓媒體有更多關注,今夜的悼念活動,不只悼念大林,更要為腐敗的教育「送終」。

島國前進執行長陳惠敏指出,8月不會是最後戰場,十二年國教才是可怕的戰場,擔心有人會在交出政權前更為所欲為,民眾需要的是「不為當權者服務的教育」,台灣若只是有「有指導性的教育部」,這樣的教育部要先關起來。

全面罷免活動發言人黃鈞瑤說,原以為一個年輕生命的消失就已經是活動的底限了,以為政府態度會有所改變,沒想到教育部態度依舊強硬,「這個政府竟還在下探底限」,令人痛心。

黃鈞瑤說,以此可以推論吳思華僅是一枚棋子,馬政府就是要傾中,背後無影手甚至可能是習近平,大家要跟學生站在一起、戰鬥到底,直到黑箱課綱撤掉那天。

蘋果樹公社成員、台中一中學生劉家愷指出,部長今天下午與學生對話的發言再度讓人失望,學生會努力到底。

今夜現場也發起4點聲明,要求退回黑箱課綱、教育部撤回對學生的告訴、部長下台負責及重組課綱小組並引進公民參與及監督機制。

各團體也共同呼籲,努力完成大林的未竟之事,更將課綱議題拉高到法律層面,施壓代議士提出實際作為,持續監督國會,直到洗腦課綱撤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