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施工區路口 圍籬更換避免「礙」眼

板橋區文化路介壽路口,原來的圍籬用鏤空金屬格網。(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板橋區文化路介壽路口,原來的圍籬用鏤空金屬格網。(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5/07/31 18:3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交通局將捷運工區交岔路口的施工圍籬,改以混凝土紐澤西護欄佈設,交通局長王聲威說,圍籬降低可大幅減少每個施工路口的視覺阻礙,提昇路口的通視性,對行人的安全視距可倍增至20公尺以上,使駕駛人的反應減速時間提升至4秒,再配合人性化路口設計,預期將大大改善行人通行安全。

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施工中的捷運工程都依規定在路口設置高2公尺,上部1.2公尺為鏤空金屬格網之施工圍籬,但多次勘查發現,鏤空金屬格網在路口,當民眾行走穿越道或車輛轉彎時仍會造成視線阻礙。

考量行車、行人安全,減少交通事故,交通局參考「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與捷運環狀線工程主辦機關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協調,並邀集市府環保局及勞動檢查處通盤檢討後,決定全面將施工圍籬改以80公分混凝土紐澤西護欄佈設成立體槽化區,消除圍籬視線阻礙。

王聲威表示,目前已針對環狀線、萬大線及淡海線在新店、中和、板橋、新莊及淡水等區共計94處路口,完成81處改善,未來陸續全面施工的三鶯線及安坑線捷運工程,也將要求比照辦理;他也提醒民眾行經施工區域時依序前進,注意車前路況,俾利施工期間交通順暢及安全。

板橋區文化路介壽路口,原來的圍籬用鏤空金屬格網已拿下,改成混凝土紐澤西護欄,減少視覺阻礙。(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區文化路介壽路口,原來的圍籬用鏤空金屬格網已拿下,改成混凝土紐澤西護欄,減少視覺阻礙。(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