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犬好威 驅狗捉鼠還能療慰學生

英勇校犬「黑皮」與「Lucky」趕走流浪狗、老鼠,陪伴情緒障礙學生。(記者黃旭磊攝)

英勇校犬「黑皮」與「Lucky」趕走流浪狗、老鼠,陪伴情緒障礙學生。(記者黃旭磊攝)

2015/07/31 18:0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英勇校犬趕走流浪狗,療慰學習障礙學生。

高雄市動保處推動校園友善犬「汪汪」計畫,其中,三民家商兩隻校犬「黑皮」與「Lucky」去年8月21日由流浪狗媽媽在校園地下室生下,新生5隻僅活2隻,近1年來善盡校犬職責,曾發生學生遭流浪狗咬傷事件,校犬巡邏後不再發生,校內老鼠也少了。

三民家商學務主任胡美麗說,黃昏時校內流浪狗曾多達10多隻,「校犬巡邏後都不見了,Lucky喜歡捉老鼠,校園旁就是瑞豐夜市,現在老鼠也少了」。除了趕狗,校犬認得制服,「會吠沒穿制服的陌生人」。

除了趕狗、捉老鼠,校犬也成為學習障礙學生最好伴侶,三民家商一名學生有情緒障礙,原在校內悶悶不樂,校犬來了後,每天餵食、陪同散步玩耍成為好朋友。

胡美麗表示,特教班在1樓,學生喜歡跟校犬互動,下學期將成立動保社,由學習障礙生擔任社長,能夠療癒、撫慰學生情感。

高雄市動保處秘書郭明欽表示,於燕巢及岡山收容約5百隻流浪、棄養犬,揀選其中溫馴狗狗到10間大學、國高中學及小學擔任友善犬,除了三民家商,左營國中老校犬也獲頒「交通大使」勳章,對學生有生命教育意義。

三民家商校犬「黑皮」與「Lucky」巡邏校園,對沒穿制服的陌生人吠叫。(記者黃旭磊攝)

三民家商校犬「黑皮」與「Lucky」巡邏校園,對沒穿制服的陌生人吠叫。(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