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社會局長李麗圳 交棒張錦麗

新北市社會局長交接,現任局長李麗圳(左)交棒給警察專科學校教授張錦麗,副市長侯友宜擔任監交人。(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社會局長交接,現任局長李麗圳(左)交棒給警察專科學校教授張錦麗,副市長侯友宜擔任監交人。(記者何玉華攝)

2015/07/31 12:0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社會局長交接典禮早上舉行,現任局長李麗圳交棒給警察專科學校教授張錦麗,監交人副市長侯友宜肯定李麗圳對新北市的貢獻,祝福她「麗緻人生、圳澤新北」當新市永遠的志工;盛讚張錦麗在家庭暴力、性侵害防治、弱勢關懷領域的專業,也曾出任桃園縣社會處、社會局長,對社會局業務非常熟悉。

交接典禮有6、700人參加,侯友宜致詞時幽默的說,這場面還以為要歡送市長,隨後細屬李麗圳任內推動的公共托育中心、老人共餐、高風險關懷、食物銀行媒合等,早上還出席八仙塵爆往生者的喪禮,是個感性又熱忱的人。

剪了新髮型的李麗圳難掩輕鬆,致詞中充滿感謝,因為很多的貴人,讓新北市的社政工作推動順利,雖然不捨,但擔心自己在位已8年7個月又10天,太久了會有工作盲點,還是要轉換,但她會當新北市永遠的志工。

新任局長張錦麗穿著球鞋出席,她幽默的說,這樣跑得快,才跟得上社會局繁重的業務工作,張錦麗是警察學校的教授,外界以為她非社工專業,侯友宜說,張錦麗在民國八十六年推動家庭暴力防治、性騷、性侵的防治,非常的用心,研訂很多法規,為受苦受難的婦女站在第一線,大聲疾呼,也因為是警方的教授,改變很多警察的觀念,讓本來不管家庭吵架的警察,對受暴婦女、性侵等有了新觀念新想法。

張錦麗接任新北市社會局長。(記者何玉華攝)

張錦麗接任新北市社會局長。(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