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野紅烏龍評鑑 推動全面藥檢、茶葉溯源

鹿野地區農會將獲得金牌獎的茶葉一字排開,讓茶農品評,了解金牌茶的茶香及特色。(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地區農會將獲得金牌獎的茶葉一字排開,讓茶農品評,了解金牌茶的茶香及特色。(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31 10:3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鹿野鄉特色茶紅烏龍分級評鑑今天上午成績揭曉,在食安風暴層出不窮下,為讓消費者喝得安心,所有參賽點數不僅須加入產地標章認證、全面通過315項藥檢,田間管理也須PO上雲端,供購買者透過QR-code查詢,「為自己生產、製作的茶葉負責。」

鹿野地區農會總幹事陳正笙表示,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茶葉改良場總廠今年起推動茶葉溯源雲端系統,鹿野茶是第一個在比賽中加入此系統的茶區,加上紅烏龍是鹿野特色茶,透過鹿野鄉公所的產地標章認證,更能確保消費者及茶農權益,也保留住紅烏龍發源地的美名。

由於全面藥檢,此次評鑑參賽點數雖有178點,但淘汰點數高達53點,經過評鑑,評審之一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長吳聲舜表示,此次參賽茶葉以外觀進步最大,品質部分,多數茶農以抓住紅烏龍的應有的韻味,品質大為提升,因此金牌獎點數由14點增加為17點。

獲得金牌獎名單如下:郭翔睿、東傑茶園、大峰茶園、林旺製茶廠、龍芳茶園、博雅齋等。

鹿野紅烏龍不僅有統一包裝,這次起還加入自主管理標章及產地標章。(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紅烏龍不僅有統一包裝,這次起還加入自主管理標章及產地標章。(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