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發表聲明 要求「退回課綱 制定專法」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自殺身亡,時代力量今天凌晨發表聲明,要求教育部退回課綱,立法院制定專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自殺身亡,時代力量今天凌晨發表聲明,要求教育部退回課綱,立法院制定專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31 01:15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自殺身亡,時代力量今天凌晨發表聲明,要求教育部退回課綱,立法院制定專法。

時代力量聲明稿全文如下:

今晚,許多剴切激憤的民眾自發前往教育部,為在生日當天死諫教育部長的林冠華同學默哀。期間,有民眾進而衝入立法院,要求立法院應緊急召開臨時會,對不當的黑箱課綱進行緊急救濟措施、要求退回課綱、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

時代力量主張:

一、教育部不願主動撤銷違法課綱,由立法院做成決議無法真正解決問題。因為,立法院之決議並無拘束力;正本清源之道,在於立法院應就此性質上屬於法規命令的黑箱課綱,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的規定,就其程序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予以廢止。

二、訂定「課綱制定程序專法」,符合以下原則:

(一)課綱委員會組成委員必須符合專業與多元要求;

(二)建立由下而上,老師與學生、家長參與之機制;

(三)程序公開透明,所有會議記錄上網;

(四)針對程序違法的課綱,設立有效救濟之監督機制。

三、時代力量將持續協助這些遭司法起訴者所將面臨的程序,並籲請承辦此等案件者,展現高度,不但藉由此等案件建立良好法治文化,更隨時站在憲法的角度審理此案,讓判決展現與這場運動可以媲美的深刻反省意義,也透過司法讓這場運動對歷史有一個明白的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