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以大林之名!我們哭泣、團結、播種、奮鬥!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30日夜間發出聲明,老師們宣示:「以大林之名!我們哭泣,我們團結,我們播種與奮鬥!以大林之名!」。圖為教育部現場學生。(記者蔡穎攝)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30日夜間發出聲明,老師們宣示:「以大林之名!我們哭泣,我們團結,我們播種與奮鬥!以大林之名!」。圖為教育部現場學生。(記者蔡穎攝)

2015/07/31 00: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歷史教師深根聯盟30日夜間發出聲明,老師們宣示:「以大林之名!我們哭泣,我們團結,我們播種與奮鬥!以大林之名!」

聯盟表示,一個黑暗的時代,才會有年輕人想當烈士,喚醒大家。但也只有一個光明又充滿希望的年代,才會有年輕人挺身而出當烈士。

大林的死,象徵台灣處於歷史轉捩點,既光明又黑暗的革命現在進行式。

老師們也表示,大林的死,也控訴大人在台灣轉型之際的集體麻痺,集體不思考、集體不行動和集體不負責。

聲明指出,如以違調課綱案來說,「大林們」的努力,像小蜜蜂蜂般傳單、街頭宣講,成功喚起我們的注意力。馬英九、蔡英文、洪秀柱、朱立倫、王金平…….等等名人都為此發表過相當評論。

老師們表示,「大林們」的努力要找15位立法委員聯合召開臨時會,可以說綽綽有餘,讓大人們在聽證會上不得不傾聽年輕學子有關自己要受什麼教育的吶喊。

聯盟反問,可是,為什麼大林還是要死諫呢?因為整國國家被法西斯政黨綁架了。國民黨是法西斯,就不用講了,整個都快隨著馬英九發狂喪亡了。民進黨還是法西斯,當主席決意不召開臨時會時,所有立委也都噤聲,不敢光明正大讓學生在聽證會上發聲。

聲明表示,法西斯政黨以領袖意志,凌駕民意之上,超越為生民立命、為萬世開太平的籌謀遠慮。為什麼投票年齡門檻不能降低,為什麼台灣公民無公投權解決爭端,為什麼十八趴不能廢、分配正義無法貫徹,為什麼永續能源、有機農業總無寸進,為什麼國家淪為財團牟利的工具…說穿了,就是國家被法西斯政黨綁架,隨著領袖麻木不仁與瘋狂。

聯盟表示,以大林之名,我們控訴! 控訴法西斯政黨!控訴馬英九,控訴吳思華,控訴部長、大人們的平庸之惡!控訴蔡英文,控訴民進黨黨團!控訴王金平,控訴無能彰顯民意的立法院。

老師們宣布,以大林之名,台灣教育的共同悲劇,我們公民重新站起!誓奪回本屬公民該有的權力!拆政府!破平庸之惡!翻轉台灣成為自由、平等、博愛的民主國度。以大林之名!我們哭泣,我們團結,我們播種與奮鬥!以大林之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