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南榕不想留給下一代恐懼.. 仍阻止不了生命的殞落

鄭南榕基金會表示,鄭南榕不惜燃燒自己,期許不要帶給下一代恐懼的環境,但蠻橫政府仍逼得人民走上絕路。(取自鄭南榕粉絲專頁)

鄭南榕基金會表示,鄭南榕不惜燃燒自己,期許不要帶給下一代恐懼的環境,但蠻橫政府仍逼得人民走上絕路。(取自鄭南榕粉絲專頁)

2015/07/30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今天驚傳自殺身亡,根據綠委陳其邁曝光林冠華生前的LINE對話,內文提及他想到一個可以讓黑箱課綱停止上路的辦法,要讓媒體輿論瘋狂燃燒。鄭南榕基金會鄭重呼籲教育部撤回黑箱課綱和對學生的告訴,「如果再不悔悟,一定會被埋葬到歷史灰燼中,永遠不得翻身」。

鄭南榕基金會的聲明稿指出,鄭南榕在自焚殉道前曾說過「我只能自己做,絕對不會要別人做」,也曾期許自己要為下一代留下沒有恐懼的自由環境,最後不惜燃燒自己,但究竟是什麼樣的蠻橫政府,逼得人民再度走上絕路。

聲明稿指出,當人民要用最無可奈何的手段,來反抗政府時,顯見民怨已經潰堤,對比今日,林冠華以死明志,馬政府、教育部應該收手了,應立即撤回黑箱課綱、撤回對學生的告訴,如果再不悔悟,一定會被埋葬到歷史灰燼中,永遠不得翻身。

鄭南榕基金會呼籲,不必像鄭南榕做出難以彌補的犧牲,但可以挺身而出、勇敢抗拒,強力抵制喪失良知、違法亂紀的失能政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鄭南榕粉絲專頁

【立即撤回黒箱課綱 ── 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聲明稿】2015/7/30關於自焚殉道,鄭南榕生前曾說:「我只能自己做,絕對不會要別人做。」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同學燒炭身亡,鄭南榕基金會深表遺憾與惋惜,一個年輕的生命正要發光發熱...

Posted by 鄭南榕-Facebook粉絲專頁 on 2015年7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