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國民黨部推兩岸直航 市府打臉不推

新竹市國民黨團在新竹漁港發表推動新竹漁港客貨兩用直航專區,但出席的多是國民黨員,未見竹科廠商代表或農漁民代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國民黨團在新竹漁港發表推動新竹漁港客貨兩用直航專區,但出席的多是國民黨員,未見竹科廠商代表或農漁民代表。(記者洪美秀攝)

2015/07/30 16:3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前新竹市長許明財爭取南寮漁港到中國平潭客貨兩用直航專區,此案因未獲中央交通部及陸委會支持,國民黨團今天在南寮漁港訴求此專區時,遭市府打臉,產發處長胡其湘表示,市長林智堅已改推新漁人碼頭休閒漁港,要讓南寮漁港改頭換面,預計編列3000萬元經費,不會推客貨兩用直航專區。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在「新竹再出發」的北區行動中,力推前市長許明財任內想推的漁港客貨兩用直航專區,黨部主委謝柏意及前市長許明財和多名市議員都出席,並搭船象徵性出航。

不過,現場大多是國民黨動員來的基層黨員或民眾,未見竹科園區廠商或農漁民代表,場面冷清,此一政策也遭執政的民進黨市府團隊打臉不推,前市長許明財說,雖國民黨已是在野,但仍希望提供市民不同的政策方向參考。

市府產發處長胡其湘說,新竹漁港客貨兩用直航專區早在今年3月就被中央交通部及陸委會退回,並表達中央不會補助經費推動,此案幾乎是石沉大海且窒礙難行,新竹漁港長年有漂沙問題,不利於大型船隻的進出,冒然推客貨兩用直航專區,根本不可行。

市長林智堅將推出「新漁人碼頭」計畫,要活化漁港的為休閒漁港,市府今年已編500萬元規劃費,要進行新漁人碼頭的規畫,預計明年中旬完成後,向中央爭取經費,且市府會自籌3000萬元來闢建新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