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節前夕 兒女為辭世父親辦畫展

吳政勳的四個孩子為父親完成書畫個展。(記者簡惠茹攝)

吳政勳的四個孩子為父親完成書畫個展。(記者簡惠茹攝)

2015/07/30 12:42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吳政勳習畫多年,四個孩子為突然過世的他完成未了心願,在父親節前後展出吳政勳畫作,吳政勳享年85歲,擅長畫佛像、花卉、動物、山水畫,畫展從7月30日展開始到8月11日在文化局第一展覽室舉辦「吳政勳書畫個展」

吳政勳的大兒子吳李峰說,父親去年因為腦溢血開刀,之後一病不起,3月底辭世。父親生前決定辦畫展,沒想到還來不及辦成就過世,四個小孩決定要在今年父親節幫父親完成未了心願,因此決定幫父親舉辦未完成的畫展,展出38幅畫作。

吳李峰表示,父親在四城出生,從小就嶄露繪畫才能,小時候曾避難到新北市金瓜石,隨後又回到宜蘭當佛像畫學徒,父親因為常常大方送畫給朋友,自己保留的作品很少,孩子們覺得很可惜,希望父親多畫一些畫讓他們留念,因此去年開始父親積極籌備畫展,為自己也為孩子留下紀念。

女兒吳淑珍站在父親所畫的「吳真人」畫前懷念父親,畫中吳真人手持毛筆,雲上青龍翻越。吳淑珍說,由於吳真人的繪畫非常厲害,畫龍點睛,並在繪畫的道路上精益求精,因此一直是父親的精神鼓勵,父親畫了許多幅吳真人來勉勵自己,透過這次畫展,希望讓孩子們、後輩們有個追思父親的機會。

吳政勳的孩子們為他舉辦未完成的畫展。(記者簡惠茹攝)

吳政勳的孩子們為他舉辦未完成的畫展。(記者簡惠茹攝)

吳李峰說,父親吳政勳為人慷慨,常常送畫給朋友。(記者簡惠茹攝)

吳李峰說,父親吳政勳為人慷慨,常常送畫給朋友。(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