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燒炭亡 北檢表遺憾

北區高校聯盟成員林姓發言人(右),24日獲保後怒批教育部侵害媒體第四權。(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北區高校聯盟成員林姓發言人(右),24日獲保後怒批教育部侵害媒體第四權。(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7/30 12:1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堅持對闖入教育部的反黑箱微調課綱學生提告,警方依現行犯身分,將北區高校聯盟成員林冠華等33人逮捕,林冠華訊後被台北地檢署諭令2萬元交保,林冠華今早驚傳在家中燒炭身亡,對此,北檢今表示,「很遺憾」。

本月23日,林冠華與反黑箱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隔天遭檢方依侵入住宅、毀損等罪,諭令2萬元交保,林冠華交保後受訪表示,參加完23日的座談會後,大家憤怒難耐,衝進部長室並不是為了洩憤,而是一種無奈,無奈黑箱微調課綱的議題,無法被社會大眾看見。

林冠華當時說,今日之所以會入侵部長室,純粹是逼不得已,學生們一路從7月5日那場遊行,到22日的包圍,並把期待放在23日的座談會,但教育部的態度卻是派出位階更低的官員、更不負責任的對話、更加地迴避與跳針。

林冠華當時還替被逮捕的記者抱屈,他說,記者的第四權被警方剝奪,從頭到尾警方都知道記者的身分,當警方強制驅離時,記者一直要求警方給一個說法,警方卻說需要向上級交代、要向上級回報,卻始終沒人可以給記者一個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