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拉雅族正名 賴清德盼總統候選人列競選政見

賴清德盼明年總統候選人將西拉雅族正名列為競選政見。(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盼明年總統候選人將西拉雅族正名列為競選政見。(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30 11:0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8月1日原住民族日即將到來,台南市長賴清德期盼總統候選人可以將西拉雅族正名列為競選政見,保障西拉雅族親權益。

賴清德指出,1994年8月1日,憲法增修條文順應原住民族意願,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並於1997年第4次修憲時確立擁有「集體權」的「原住民族」,為了紀念這段原住民族自我認同及抗爭的歷史,並喚醒台灣民眾的正確認知,行政院將每年的8月1日定為「原名住民族日」,以塑造台灣成為多元文化、族群和諧的社會。

賴清德表示,期待明年1月16日即將進行的總統大選,候選人可以將西拉雅族正名列為政見,協助族親取得其應有身分權益。

賴清德表示,居住在南市的7000餘名都市原住民與尚未正名的西拉雅族朋友,權益可以獲得最好保障,也讓原住民文化更多元發展與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