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8切高階電腦斷層掃瞄儀 中榮埔里分院引進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斥資2000多萬元引進128切高階電腦斷層掃瞄儀,提供大埔里鄉親無痛迅速精確的檢查。(記者佟振國翻攝)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斥資2000多萬元引進128切高階電腦斷層掃瞄儀,提供大埔里鄉親無痛迅速精確的檢查。(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5/07/29 19:2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中榮總埔里分院128切高階電腦斷層掃瞄儀今天正式啟用,新一代斷層掃瞄儀影像解析度可以細切到0.03公分,精準呈現更小的病癥或腫瘤,多種器官檢查掃瞄時間能迅速完成,避免心導管、血管攝影、內視鏡等侵入性檢查,提供無痛且精確檢查,又能及早發現與治療。

埔榮院長葛光中表示,新一代128切電腦斷層掃瞄有速度快、解析度高等優點,包括心臟、肺臟、肝臟、大腸等,各部位檢查掃描時間大多於10秒內完成,避免侵入性檢查,更安全便利,以心臟檢查為例,能快速完成冠狀動脈血管檢查,影像解析度可以細切的0.03公分,成為冠狀動脈檢查利器,配備先進的影像處理工作站,便可獲得任意切面和3D立體影像,提供醫師診斷的依據和利於一般民眾了解病情。

至於配合肺癌診斷軟體,可精準呈現更小的病癥或腫瘤,對可疑肺部病灶做早期鑑別診斷,以及協助偵測小型非鈣化結節,由於不需施打顯影劑,減少病患對藥物過敏的風險。

128切高階電腦斷層掃瞄儀也可結合腦中風灌注掃描及灌注分析,對突發性中風病患,可幫助找到缺血性腦中風發生後仍存活的、可逆的缺血發生區域,幫助臨床醫師為病患診斷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