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功代金」捐款 拉慢飛天使小璇一把

小璇今年已從瑞復益智中心學前班結業,銜接上一般幼兒園。(圖由瑞復提供)

小璇今年已從瑞復益智中心學前班結業,銜接上一般幼兒園。(圖由瑞復提供)

2015/07/29 19: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4歲女童小璇罹患先天性重度肢體障礙,口齒不清,無法行走。瑞復益智中心運用台南市環保局「以功代金」政策募得的善款聘用治療師,經過一年半的治療,小璇不僅能清楚的口語表達,且能靠輔具自己行走。

瑞復益智中心感謝環保局的善款,才讓慢飛天使能與一般學生一起接受教育。小璇學會帶輔具走路,也能清楚講話表達,今年已從瑞復益智中心學前班結業,銜接上一般幼兒園。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表示,這是許多市民支持「以功代金」的善果。

環保局表示,焚燒紙錢會產生二氧化碳、重金屬污染空氣,危害人體健康。該局自民國100年結合教育局、社會局及瑞復益智中心社福團體推動「以功代金」政策。不僅減少焚燒紙錢,改善空氣品質,更幫助許多清寒學生、失依老人及身心障礙朋友,小璇就是其中一個令人感動的例子。

南市環保局統計,今年截至6月底,響應「以功代金」捐款人數已有1672人,捐款金額77萬5980元。為讓民眾更方便捐款,目前除臨櫃捐款、線上轉帳外,全家、萊爾富、OK便利商店均可受理捐款。今年更有家樂福(新營店、中正店、中華店、仁德店、安平店)、愛買台南店、大潤發(台南店、安平店、佳里店)等8處賣場,在中元節期間加入現場受理捐款服務,歡迎民眾踴躍響應,展現愛心又顧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