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調查農舍案 宜縣:農民資格應更明確

農舍議題引起關切,中央有意修法嚴管。(記者游明金攝)

農舍議題引起關切,中央有意修法嚴管。(記者游明金攝)

2015/07/29 17:5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監委章仁香、楊美玲、陳慶財巡迴南投、苗栗與宜蘭,調查農舍興建情形。今天到宜蘭,監委稱是不公開行程,不願發言。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隨行,也不願表示意見。縣府簡報會議,也是閉門拒絕採訪。不過,縣府建議,申請興建農舍申請人應為農民,但農民無明確定義,盼農委會有明確解釋。

農舍問題炒得沸沸揚揚,宜蘭縣開出「第一槍」後,農委會也有意修法嚴管;監委章仁香等人組專案小組,昨天到南投、苗栗,今天到宜蘭調查農舍興建情形,上午在縣府會議室聽取宜蘭簡報,下午到冬山、三星等地履勘。

會後,監委們都不願多談,僅稱是私下訪查,不是公開行程;陳保基要媒體去問縣府,隨即陪監委離去,對農舍議題都相當低調。

縣府農業處長楊文全則說明,宜縣從民國89年農發條例修正迄去年底,共增加7600餘棟農舍,其中5600棟違規被改課地價稅,過去5年取得使用執照的農舍有3400件,其中6成取得執照3年內即移轉,農舍已淪為炒作。

楊文全建議,目前對「農民」並無明確定義,興建農舍申請人應為農民,中央應對農民作出解釋,地方才有所依循;另,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規定,對於十分之九的農業經營用地須為完整區塊,但因法令並未明確規範農舍興建位置,多數蓋在「田中央」,農委會也應明確修法。

監委陳慶財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人,昨到縣府聽取簡報,但不願表示意見。(記者游明金攝)

監委陳慶財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人,昨到縣府聽取簡報,但不願表示意見。(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