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658新幹線 8月上路

大安新幹線658號8月1日通車。(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新幹線658號8月1日通車。(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29 16:5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安新幹線下月上路!首度往來大安區與台中市區的658路市公車將於8月1日通車,從海墘國小經大甲由國道三號至終點惠文高中。途經台中榮總、東海大學、新光三越、市政府等重要站點,市府交通局今日在海墘國小舉辦通車說明會,吸引學子跟婦女上車參觀提供Wi-Fi跟充電的嶄新公車。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658是以地方需求為導向,由居民規劃路線,以後海線公車會以6字頭編號,方便海線公車族辨識。

統聯客運業務部經理許凱翔說,大安新幹線最早5時從惠文高中發車,以配有Wi-Fi跟充電的巴士行駛。

致用高中學生王俊元說,大安新幹線讓海墘地區交通更便利,開學後要搭大安新幹線通勤。海墘里長王勝宗說,大安濱海風光秀麗,658(路有發)希望對大安觀光有幫助。

吳敏濟表示,目前僅有92豐安線行駛於大安與豐原之間,並無直駛市中心區的公車,大安新幹線通車後,將彌補公共運輸的不足,尤其8月上旬大安音樂祭,數萬人潮同時擠進大安區,將仰賴658公車減少自用車輛造成的塞車及停車問題,服務處自費印製3萬份路線圖跟時刻表,歡迎民眾索取。

658公車座位配有充電設施。(記者張軒哲攝)

658公車座位配有充電設施。(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鄉親體驗大安新幹線公車設施。(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鄉親體驗大安新幹線公車設施。(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